close

上次全家出遊應該是十幾年前吧!
所以這次苗栗行讓我超級期待..蔡翔翔難得會答應跟我們一起出去哩!
上網找民宿和規劃行程花了我好多天..幸好最後一切很OK..讓我鬆了一大口氣..呼~

Day 1 三義勝興車站 → 綠葉方舟 → 菊園客家庄 → 採草莓

早上9點45分出發前往三義,高速公路挺順暢的,我們11點半就到達勝興車站囉!先在路邊找了間客家餐廳吃午餐,嗯..很普通~



因為才3月底,桐花還沒開,所以我們就在鐵路邊晃來晃去..一直拍照



逛了一會兒..就開車前往綠葉方舟.. 綠葉方舟離勝興車站很近,是個可以吃飯喝下午茶的漂亮地方,入園費一人100元,可抵消費.. 停車場離裡面的建築物還要走一小段路..
路邊有很大片的草地..高高的樹..還有很多漂亮花..整個環境讓人很放鬆..還有很多新人在那裡拍婚紗呢! 



我們點了"熱拿鐵","水果茶","焦糖奶茶","提拉米蘇"和"德式烤布丁"?! 
我只是要說..烤布丁超超超級好吃的!..吃到剩下四分之一才記起來要拍照..哈哈!



因為爸爸開了半天的車,所以決定先直接殺去民宿放東西~ 
菊園在三義和大湖中間的山上.. 我們的房間看起來還不錯,從陽台上望出去可以看到很多霧偽裝成的假雲海.. 




休息一會,我們決定到民宿下面的草莓園採草莓.. 草莓季已經快結束了,所以沒有很大顆,但我還是採的很開心.. 
媽媽最好笑,一心想要採大顆的草莓,可是都是只有一面紅,背面不是綠綠就是很醜,被我和蔡翔翔嫌到不行,嘖嘖~
 



晚餐直接在民宿的餐廳吃飯..味道很不錯哩! 
溪蝦很大一盤,三杯雞入味又下飯,豆腐和山蘇也很好吃,最後上來的糖醋魚大隻到讓我們四個肚子都要撐爆了..
哈哈..吃的很滿足!

 

因為不是假日,所以民宿沒什麼人,看看時間還早,山上附近也沒什麼好逛的,我就提議在陽台的小池子泡腳吧! 
很舒服呢~腳ㄚ子都被泡的紅通通的~



早上7點多起床,趕快衝到陽台想說可以看雲海,結果還是只有一堆霧,爸爸說我太晚起床了啦..不過霧看起來也是很美囉~ 



Day 2 大湖酒莊 → 南庄老街 → 向天湖

第二天的行程很觀光客,去大湖酒莊買了一堆伴手禮,草莓香腸是一定要吃的呀!..蔡翔翔說有怪味..可是我覺得還不錯吃耶~
 


在南庄老街媽媽更是發揮媽媽&觀光客特質,不停東買西買+試吃,導致回來才發現..哈哈..我們在南庄根本沒照什麼相耶!.. 
蔡翔翔叫我下次出來玩不要再排觀光客行程了,可是..那是老媽指定的耶..哈哈~ 

買的心滿意足後趕快前往最後一站,蔡翔翔指定的"向天湖"~ 
整個在很高的山裡,開了半個小時有吧,彎來彎去我頭都暈了,下車後看到停車場裡很多遊覽車.. 
但是湖讓我有點失望,好像也沒那麼美,不過像片看起來還挺夢幻清幽的.. 
逛逛環湖步道,在向天湖邊喝著藍色向天湖..
結束了2天1夜睽違十幾年的全家美好放鬆優閒之旅..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io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