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次的行程是走小三通進大陸..

所以我們安排在廈門待一個晚上..隔天再飛昆明~

第一天出門雖然對未知的旅程會緊張..但我還是很興奮

在金門候船室亂拍,我們是搭10:30的新金龍號

1.jpg  

不過一切興奮的心情在一出關踏上廈門土地時變成緊張..

揹著超重大包包重心很不穩的我根本搞不清楚四周方向..

而且一出來竟然是架空的停車場..我們找不到可以走到市區馬路的出口..

要推銷旅遊行程的大陸人從四面八方擠到我們面前..

把行程和電話一直往我們手上塞還不停的在我們身邊打轉..

然後指著好幾百公尺外的山洞說通過那裡就可以到市區..媽阿~~我光看到就腿軟了..

所以最後很遜的請騙錢計程車大叔載我們到已經booking好的旅館..

沒想到恐怖的還沒結束..

在網路上看到房間灑滿陽光的旅館根本是在一個龍蛇雜處的老舊大樓裡的某2層..

check in的地方也只是個像警衛室的小房間..

櫃台小姐把我們晾在旁邊..因為有一對男女正在對她拍桌大吼大叫吵架..

我跟糖果面面相覷..覺得..好可怕呀><"

好不容易進了房間..總算鬆了一口氣..我趕快打電話給老爸..

出發前老爸說要請廈門朋友帶我們出去玩..我還很帥氣的說"不用麻煩人家啦"!

可是驚魂未定的我們這時覺得.."出外靠朋友"這句話還是有他的道理滴~

所以半個小時過後..我們的救星"小文&小鄭"就出現啦!

她們說要帶我們來個廈門半日遊..喔耶!

先去吃午餐看看風景..對面就是有名的鼓浪嶼~

接著就來看圖說故事吧!

廈門有名的土筍凍,有種"特別"的海味

 2.jpg

我們的救星..短髮-小文 長髮-小鄭..後面就是鼓浪嶼囉!

3.jpg 

等船中..發現這裡人好愛啃帶皮的甘蔗..所以偷拍一張..哈~

4.jpg 

 開往鼓浪嶼的船上

5.jpg 

 鼓浪嶼的老建築

6.jpg 

8.jpg 

9.jpg 

袖珍型小蓮霧

7.jpg

路邊可愛的小花

12.jpg 

搭纜車下山去

11.jpg 

鼓浪嶼黃昏的海邊

10.jpg 

14.jpg 

路邊的小貓

15.jpg 

不知是因為那天天氣不好還是空氣汙染..廈門的天空總是灰濛濛一片..

再加上早上遇到的事情讓人覺得一切好像不如想像中美好..

不過幸好有小文&小鄭的陪伴..讓我們倆安心不少..

那天晚上睡覺時..我們很認真的討論之後的行程..

還一度想說不要去越南好了..不如飛去上海投靠我表哥及羅寶的朋友吧!

半夜一點發神經的起床上網查機票..後來因為都好貴所以作罷..

不過還好我們沒有改變行程有堅持下去..

之後才能遇到那麼多可愛的人.事.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io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