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以為改造桌子的開工日會遙遙無期,結果還不到月底我就完成了..哈哈

都是因為糖果DIY的速度超快,讓我一偷懶就會很心虛..所以也一直趕進度

本來就打算擺張小桌子在床旁邊..可以放些手機之類的小東西..

但原本的桌子真的很老氣..深咖啡色就算了..還鑲金邊哩!!

跟我的床和牆壁完全不搭嘛..所以它也理所當然的需要重新改造一下囉~

桌子原貌↓(深咖啡色+鑲金邊+凹凸不平奇怪圖案的桌面)

桌1.jpg 

改造開始:

先用粗砂紙+細砂紙把整個桌子磨一遍,接著上第一層白漆

桌2.jpg 

漆完一層後發現..

這個純白如果跟我的百合白小床放在一起,會讓床顯得很米..不喜歡

所以決定把它..改成淡淡淡粉紅色!..來跟牆壁相呼應好了

所以除了第一層漆白色外..就把剩下來的白漆加了色母自己調成淡粉紅色..

又漆了三遍,終於把原本的深咖啡色蓋住了..

桌3.jpg 

接下來就是鋪馬賽克這個DIY新嘗試~

準備好稀釋過的白膠跟刷子

桌4.jpg 

糖果是直接把白膠刷在馬賽克背面,

但因為我的桌子不是平面,怕會黏不牢,所以我是把白膠刷在桌面上,再將馬賽克裁好大小貼上去~

然後還整個人站到桌上踩踩踩..降子總該黏的住吧!!

桌5.jpg

桌6.jpg  

過了一個晚上讓白膠完全乾了就要來填縫囉!

先在桌子四周貼上紙膠帶保護(紙膠帶真是個好用的東西)

桌7.jpg 

然後開始調填縫劑..這裡的重點是:「不需要用攪拌棒、也不用管水和粉幾比幾!!雙手萬能!!!

因為一開始我照著說明書..水加多少..填縫劑加多少再用攪拌棒一 起 攪 拌。根本攪不勻呀!

最後調出像濃湯般水水又有顆粒的填縫水><"

後來直接戴手套像揉麵糰一樣,邊加水邊搓揉,不一會就調出沒有顆粒又均勻的好用填縫劑

把填縫劑豪氣的通通鋪在桌面上,再用刮板補滿縫隙,看到洞就拿填縫劑塞住它..整個很隨性..

等30分鐘後(因為我的填縫劑比較水所以等比較久)就開始重複拿濕海綿把桌面多餘的填縫劑擦掉..

至少擦了1020..但馬賽克看起來真的沒有像剛買回來的時候亮了耶..

為什麼咧?!..誰能告訴我@@”

不過改造後的小桌子我還是很喜歡..因為跟我的牆就是很‧搭‧呀

來看看成品↓

桌10.jpg  

來個改造前後比較圖↓

桌11.jpg 

後記:
一、 這次的改造除了那搞怪的填縫劑以外,其他都挺順利的哩!

二、 房間改造目前暫時告一段落,等床墊送來再裝上床紗,我夢想中的公主床會出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io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