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去上了一堂特別的蝶古巴特拼貼課..
從此以後..不會畫畫的我也可以在我愛的東西上貼滿鄉村玫瑰花嚕!!

全部7個同學裡面只有我是第一次上老師的課..
其他有的同學甚至還上過彩繪咧..大家都是高手..
所以開始做的時候我緊張的一直看別人..

今天使用的材料

1.JPG 

Step 1.  用化妝棉沾酒精清潔玻璃表面後.將義大利棉紙沿著花紋撕出想要的大小和形狀

Step 2.  用刷子將棉紙用專用膠黏在玻璃背面,用吹風機吹至全乾(膠盡量不要塗到玻璃上)

Step 3.  在整面玻璃上塗滿裂劑,用冷風吹至全乾(塗的厚→裂縫較大、塗的薄→裂縫較小)

2.JPG 

Step 4.  壓克力顏料調出想要的底色,用海綿壓在整片玻璃上(速度要快且不要壓太薄),用冷風吹至全乾
             此時裂劑就會馬上開始作用,所以在全乾以前不能碰,否則顏色會整塊掉下來

3.JPG 

Step 5.  用海綿壓上底色,用冷風吹至全乾
             顏色要上均勻..因為成品裂縫的部份就是要透出這美美的玫瑰金色唷!

4.JPG 


Step 6.  上保護漆(要等底色全乾以後才可上保護漆,最好隔2~7天以後再上漆)

將將將將...我的玻璃裂劑拼貼完成啦!!

7.JPG 


心得:
1.  我覺得這次的裂劑塗的不夠厚..裂的不太均勻..下次就知道怎麼拿捏份量囉~

2.  老師說這個做法也可用在玻璃透明盤上..
     耶耶~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自己做一堆玫瑰花盤了啦~

課程資訊:
安琪拉的手作教室
http://tw.myblog.yahoo.com/jw!yRsD35eYGkcKg8YKUD_kO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io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